今晚吃小猪炖土豆(纯爱版

写给想念的人

【土猪】怎么说喜欢(11)

     11

那人脸色骤变,仿佛笼罩上了一层寒霜,望去让人不寒而栗。他知道自己触及了表志勋伤痛的回忆。







     表志勋趁乱离开了觥筹交错的酒会。车里他身上的酒味、香水味、各种混乱的味道被无限放大,他厌恶地脱下了自己珍爱的西装,无力地扯松脖上的领带。

     开不完的会,出席不完的活动,喝不完的酒,短短一周对他来说已经像过了一个世纪一样漫长。他闭上眼就是那些谄媚的笑脸,客套话已经听得耳朵起茧,倒背如流。

     夜渐渐深了,还有人在为他守候。他猛踩油门,发动机在安静的公路上咆哮。

     他明明亲口告诉宋旻浩距离不是问题,可是现在呢?


     那天开会间隙他又盯着宋旻浩给他发的信息傻笑,宋旻浩总是有一下子让他变成小孩子的能力,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将他从紧张烦闷的坏心情里解救出来。

     他想起两年前去的画展,是那一幅幅亮丽惹眼,自由的向日葵给了他重新振作的力量。

     现在,他终于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向日葵。

     “又是那小子?”殷志源看着那男人天真的脸,眉头一沉,语气冷淡极了。

     “嗯...”表志勋快速地把手机塞回口袋,他余光看到了殷志源的脸色。

     “那天拍摄,公司的人不是没有眼睛,只是在我们自己的地方,我懒得警告你。”

     殷志源面无表情地转动着手上的戒指。

     “现在是你回来的关键时期,别的公司都在死死盯着。我不希望你在别的地方给我闹出什么绯闻。”

     “公司会护着你,但是他...”男人说着不由得冷笑一声。

     表志勋死死地咬着嘴唇,想说些什么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还有,你了解他是什么样的人吗?我找人查了他,那小子是有画画的天赋,但没用在正道上。过去他那些阴暗暴力的画被人骂的头都臭了混都混不下去,他没和你说过吧?”

     那一刻,空气仿佛被冻结了。殷志源的声音在表志勋脑海中嗡嗡作响,苦涩在他的舌根处蔓延开。

     殷志源也意识到自己说的太重了,看着那人脸色骤变,仿佛笼罩上了一层寒霜,望去让人不寒而栗。他知道自己不小心触及了表志勋伤痛的回忆。

     “哥不是那个意思,哥只是想保护你,不想你再受伤。”


     过去,过去,表志勋不想听到这个词,为什么谁都怕他忘记了似的,都要提醒他?他喜欢的是宋旻浩,和未来的宋旻浩、过去的宋旻浩有什么关系?

     他比谁都知道恶言的伤害力,铺天盖地的妄测和谩骂,能将一个人毁灭。

     就像曾经他所经历的一样。


     他把原来在对话框里打好的“今晚一起吃饭吧!”一个一个字删除。而后的许多天,那些不自觉的打出的见面邀请,刚要发出去又马上按了删除。

     也许宋旻浩会失落一阵子,至少他的生活是自由的,明亮的。



     表志勋紧张地打开门,还没想好怎么解释他这一身狼狈。

     客厅开着浅浅的灯,宋旻浩刚从浴室出来,还擦着头发的水珠,就听到了开门的声音。

     他终于在他眼里看到了他朝思暮想的人。

     表志勋的西装外套浅浅地挂在肩膀上,领带不像以前那样端正的系好,而是散乱的扯开,衬衫扣子也松了两颗。雪白的脸上泛着迷乱的醉酒留下的红晕,疲惫的脸上挤出一个苦笑。

     宋旻浩有一刹那的失神,他突然觉得表志勋离他好远好远。



     看着刚洗完澡懵懵地望着他的宋旻浩,表志勋觉得自己的样子一定吓到了他。

     他幻想过无数次甜蜜的见面,没想到现实是这么的狼狈和尴尬。

     “旻浩...我今天去宰孝哥那帮忙了...”

     他胡乱地解释着,眼睛因为心虚不自然的乱暼。

     下一秒,他被拥入怀中,那人干干净净的味道轻轻环住了他。

     出乎意料的,宋旻浩什么也没问,只是静静地抱着他。

     “是不是很累?”

     男人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因为常年握画笔带茧的手掌轻轻摩挲着他的脸颊,像是在给他安慰。

     表志勋的眼眶突然就有些湿了,他紧紧地回抱宋旻浩,耳朵碰到他还湿漉漉的头发。  所有人都伪善的笑着问他习不习惯,但是宋旻浩知道他累了。

     他努力平息着自己因为想哭而突然剧烈的呼吸,鼻子里都是宋旻浩洗完澡后淡淡的香味。他是那么干净,那么好,像个天使。

     自己却好脏好脏。

     表志勋感受到抱着他的手突然抽回,怀里的人突然失了力一般跌落,表情痛苦的捂着自己的肚子。

     “怎么了?旻浩!”表志勋吓了一跳,赶紧搀扶着他到沙发上坐下。

     “没事啊...嘿...就是胃病犯了...一会就好了...”

     宋旻浩装作轻松的说,声音已经因为疼痛缩成小小的一团。他忘了自己从早上到现在只喝了一杯冰咖啡。忙碌的这一两周他的饮食习惯又变得混乱,甚至在失眠的时候半夜起来空腹灌下大量的酒精。

     表志勋给他拿来软软的毯子让他躺好,喂他吃下止痛药。才看清那张本就秀气的小脸现在竟瘦的脱相,凹陷的黑眼圈在失去血色的脸上格外明显。宋旻浩还在出汗,紧闭着双眼,努力咬牙忍着疼痛的呜咽。

     表志勋来到厨房煮起一锅兆朗年糕海带汤,洗手的时候快速抹掉了自己滚烫的眼泪。

     他太自责了,他看到因为他那可笑的保护,他的小向日葵在慢慢枯萎。


     宋旻浩双手无力地抓着毛毯,身体蜷缩成小小一团,不断做着噩梦。他梦见表志勋站在天台上,风把他的衬衫吹的鼓鼓的。他回头平静地看了宋旻浩一眼,面无表情,毫无留恋的往下跳——

     不要啊!

     宋旻浩痛苦的呐喊,往前用力一扑,还是没抓住他的手。

     下一秒他也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

     风扑扑地抽在他的脸上,耳朵里灌满了嘈杂的风声。强烈的失重感让他不禁两脚一蹬猛地睁开眼,这才从噩梦中逃脱出来。

     “表志...表志...”

     宋旻浩含糊着声音,大口呼吸着,浑身止不住的抽搐发冷。

     没有回应,他听到厨房里煤气燃烧的声音,听到浴室里滴滴答答的水声。

     他努力梳理着刚才看到的厚厚一沓病历:表志勋三年前患重度抑郁,密集地住院治疗一年后出院。最近一次检查是半年前,万幸的是,诊断为症状已基本痊愈。

     宋旻浩从第一张看到最后一张,那样溺水般难受的感觉才慢慢消失。


     过去,是发生了什么?这样好的人,谁都喜欢的人,一想到表志勋的笑脸,他的心就止不住的抽痛。他不想追问任何让表志勋难过的回忆,只希望此刻他的所有快乐都是发自内心。


     “旻浩,还那么痛吗?”

     洗完澡的表志勋端了一碗满满的年糕海带汤。头上的发胶洗掉了,混乱的酒气洗掉了,穿着藏蓝色的睡衣,水汽使得脸蛋白里透着粉,他又变回了那个小朋友。

     宋旻浩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像看不够一样。

     “你吃饱了再看!我又不会跑!”

     暖暖的海带汤下肚,年糕是煮的恰到好处的软糯,在舌尖上迸发着香甜。宋旻浩满身的疲惫被消融了,指尖慢慢恢复了温度,这才感觉活了过来。

     宋旻浩狼吞虎咽,一边吃还一边说:“呀,表志,真的好好吃,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海带汤。”吃饱后像小花猫一般满意地抹着嘴巴:“我吃好啦!”

     表志勋觉得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



     黑沉沉的夜,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终于透露出点点微亮的星光。

     “你这黑眼圈怎么这么重了,最近在熬夜吗?”

     表志勋侧躺着,突然抬起一只手支撑着脑袋,另一手伸出来摸摸宋旻浩的脸。

     宋旻浩微微抬起脸很享受地迎合表志勋的抚摸,薄唇扬起带着温柔的笑意。突然倾身啄了一口表志勋水豆腐般的脸蛋。

     “嗯...就是有点失眠...”顿了一下——

     “你不在,突然就不习惯了。”

     他把脸贴在表志勋的胸口,想把那奶油味刻进自己的身体带走。

     平时拽的十万八千里,习惯保持冷脸的高傲的猫,只在表志勋前面低下头来,用爪子一下一下挠着他的心脏,千百次的告诉他——

     我爱你,我需要你。

     在表志勋的气息笼罩下,宋旻浩总是安定的特别快。失眠症一下子不见了,快要睡着时他又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迷迷糊糊的喊了一声。

     “表志...”

     “嗯?”

     宋旻浩好困,好累,眼皮重的上下打架,说话的声音都变成了气声。

     “我不在意你是谁…但你可不可以…不要推开我...”

     表志勋心里一沉,把他抱的更紧了一点。


     是啊,他那些蹩脚的谎言和隐瞒,宋旻浩都装作视而不见,还是千方百计地跨越了自己设置的可笑的障碍,来到他的面前,坚定地拥抱他,说爱他。

     “好...”

     表志勋心疼的揉了揉那人的发旋,却发现怀里的小猫不知不觉已经沉沉睡去,呼吸中还带着点鼻音。

     “晚安,我的向日葵。”



     阳光洒在宋旻浩的脸上,他难得的睡了一个好觉。睁开慵懒的眼睛,身旁那人已经不见了。

     宋旻浩挠挠凌乱的头发,伸个懒腰,一骨碌从床上滚下。

     餐桌上是表志勋烤的鸡蛋吐司和牛奶,摸着还有淡淡的温度。旁边还贴了张纸条,他眯着眼拿起来看。

     宋旻浩深吸一口气,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心中的欢喜如同蜂蜜一般慢慢滋润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连空气也跟着甜蜜起来。

     纸上只有短短一句——

     “今晚也要等我回家。”



--------------------------------------------------

配图:兆朗年糕海带汤的故事

(拥有一个无条件偏向自己的人真的超级超级幸福啊

野营第二天正好是宋旻的生日

 宋旻点菜

 宋旻贤惠能干的小媳妇

 给宝宝戴生日帽 捏脸脸

 总之宋旻想要的表志都给做了

 宋旻开心🥳

 宋旻开心表志就开心🥳


评论(7)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