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小猪炖土豆(纯爱版

写给想念的人

【土猪】怎么说喜欢(10)

     10

 那么,表志勋会在哪里?他有些生表志勋的气,或者是自己的气,他也不清楚。






     丹雅回来了,宋旻浩不再需要去代班。他和表志勋说最近要忙着准备毕业的作品,其实是在偷偷筹备画展。

     宋旻浩站在车库里整理这次要展出的画,找到那幅第二次见到表志勋后画的向日葵,喜欢的看了好久,但就是觉得少了点什么。

     思索了片刻他茅塞顿开,打开颜料大手一挥,不一会就露出了满意的神情。

     一只栩栩如生的小蜜蜂跃然纸上。

     宋旻浩明白了表志勋对自己的意义,他是第一个让他充满灵感的人,是不用去刻意旅行寻找也能让他收获爱的力量的人,是在自己恐惧时能鼓舞他的人。

     拍摄那天,宋旻浩面对镜头大脑一片空白,直到他的眼睛慢慢找到了焦点——那个坐在监视器后咬着手的人。

     是他的缪斯。他的蜜蜂。

     他把画展定在了和表志勋在一起一个月的那一天。

     他每天忙完都会在拐角等着表志勋下班,躲避丹雅的视线逛一会说一会话。


     直到这一天表志勋和他说:

     “旻浩呀,这边新店也走上正轨了。我明天开始得要回市中心那边,不过来了。”

     宋旻浩愣住了,这是他从来没想过会发生的事情。

     “那么我见不到你了吗?”宋旻浩握紧了那人的手,眼睛瞪的圆圆的,因为紧张牙齿不由自主地咬紧了下唇,好像很害怕听到答案。

     “帕布啊,怎么会呢。”表志勋苦笑了一下,把他拢进自己的胸口,抚摸他的后背。

     “可能我最近会很忙,不能那么及时的回你,陪你。但是你要等我,好不好?”

     宋旻浩用力地回抱他,一点没有要松手的意思。他感觉表志勋好像要瞒着他做什么事,询问的话到了嘴边却又咽了回去。

     宋旻浩太害怕失去表志勋了,他好像下一秒就要飞走了。

     表志勋知道他的不安,温柔地抚着他的脖颈。

     “我向你保证,会很快。”



     殷志源看着办公室里西装革履的男人,头埋在堆得高高的文件里。好看的眉头微微皱着,牙齿不自觉的轻咬着下唇,正一页页认真地翻看着资料,让人舍不得打扰。

     “志勋,这几天还习惯吗?”他轻声问。

     那人小狗般无辜的眸子猛地抬起来,轻轻一笑就摄人心神。

     “习惯啦,这不是还有志源哥给我帮忙嘛。”

     “那就好。”殷志源对这样的撒娇很受用,“走吧,董事们都来了。”

     表志勋跟着殷志源走进会议厅,看到了许多许久未见的面孔,只感觉他们都苍老了许多。长辈们看到他都笑着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简单寒暄过后,就是漫长的,枯燥的会议。

     听着繁琐的发言,表志勋不由得捂着嘴打了个哈欠。这时桌面的手机快速亮了一下——

     点开是一张嘟着嘴的搞怪自拍,他一下子笑出了声。

     宋旻浩:好像有点想你。

     我也想你。表志勋没做犹豫快速地回复了。

     两人自从上次分开已经快一周没见面,宋旻浩白天去艺术社对接画展的主题,筛选场地,晚上就泡在车库里完善最后的海报,甚至这次连票根都是自己亲力亲为设计的。他知道只有让自己忙起来,才能填补那些用来想念表志勋的时间。两人会发发消息,在睡前打一通电话。宋旻浩没有告诉表志勋他最近又失眠了,只是不挂断他的电话,默默听着他睡着后奶油味的呼吸声。



     这天宋旻浩终于敲定了开画展的地点,从市中心的艺术馆出来,傍晚的夕阳暖暖的落下,他并不想就这样回家。犹豫着还是打开了导航里收藏很久的地点,朝目的地驶去。

     进去和他说几句话就好,要是他忙的话就在外面看他一眼就好。宋旻浩这样想着,他不知道最近为什么表志勋婉拒了他所有见面的要求,他体贴顺从地接受,但无时无刻都在想着他,想的要发疯。

     车停在漂亮的法式两层店面外,门口排着队。他快速地往柜台扫视一眼,是别的好看的脸。这里的后厨是开放式的设计,他眯着眼睛看了好一会也没有看到他想看到的身影,甚至连禹智皓也不在。

     他愣了一会,还是排着队。到他的时候,小心翼翼地问出了那句——

     “请问表店长在吗?”

     宋旻浩心灰意冷地走出亮着温暖灯光的店面,灰色的风衣一下就融入了渐暗的夜空。他无力地蹲在车边,耳边回响着那句——

     “表店长...已经很久没来过了呢。您找他有什么事吗?”

     那么,表志勋会在哪里?他有些生表志勋的气,或者是自己的气,他也不清楚。这种抓不到的无力感让他很痛苦,为什么甚至连行踪都要对自己撒谎呢?

     想着这件事会让他陷入很长一段时间的惶恐,宋旻浩拍了一张店门口的照片发过去。

     “本来想给你个惊喜来着(哭脸)。”

     因为太喜欢了,哪怕是被认为是无理取闹也要抓住。

     回到车上,他疲惫地转动方向盘,丢在副驾驶上的手机小小的亮动了一下,在黑暗的车内格外耀眼。


     “对不起呀旻浩,今天有事出来了。要是你不急着回去的话到我家等我好不好,门的密码是你的生日。”

     附上了一个市中心某高档小区的地址。

     宋旻浩马上在回去方向的路口急转方向盘,他能感受到心里的火苗在即将熄灭时又熊熊燃烧起来。



     酒局上的表志勋看到宋旻浩的消息,一想到他失望的样子,那因为委屈而低下的脑袋和嘟起的嘴,心就被揪起一块的疼。他知道自己在不断消耗着宋旻浩对他的信任和爱。

     要是自己的世界连这抹彩色都没有了,他真的完全不敢想象。

     快速地把地址发过去后,下一秒他又强颜欢笑,顺应众人的欢呼声举起高脚杯,将杯中苦涩的红酒一饮而尽。



     车开进这个安保很好的高档小区,这是宋旻浩第一次来表志勋住的地方。尽管宋旻浩知道表志勋生活的很优渥,但是小区内一排排的豪车多少还是吓到了他。他其实能感知到表志勋的出众,那端庄得体的气质,一定出身不凡。但是这人对谁都没有架子,甚至太好相处了。慢慢的宋旻浩也对他穿不完的名牌西装和昂贵的限量手表失去了实感。

     他小心翼翼地打开密码门。

     穿过打扫的干净整洁的玄关,宽敞的户型却装修的很温馨简单。宋旻浩的嘴角慢慢上扬,悬着的心一点点放了下来。比起宋旻浩家花哨的极繁主义,这是一个能随时躺下的舒服的空间,不会让人有一点压力,就像表志勋给人的感觉一样。

     来到衣帽间,拉开衣柜门,西装整整齐齐的排列着,羊毛衫和领带也按照颜色和花纹分门别类的放好,是整洁的让人惊讶的程度。宋旻浩仿佛看到了那人每天在这认真的选着衬衫和领带的样子,一想到就喜欢的不行。

     卧室里,淡淡的奶油味让宋旻浩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心安。书桌上挂着的记事板贴满的全是宋旻浩上班偷画的表志勋的速写。当时表志勋看到宋旻浩只用四点一线就画好了他的脸,震惊的同时很嫌弃地嘟着嘴说——

     “你这算哪门子美术生啊,我要是你老师得气死。”

     “不像小猴子吗,我觉得很可爱呀。”宋旻浩一脸真诚。

     没想到他都带回来放好了,一张不少。

     桌上没什么书,他想起表志勋说过他不喜欢看书。简单地环顾后,桌下一个带锁的小抽屉吸引了宋旻浩的注意。

     好奇心驱使他试了试表志勋的生日,不对。又试了试自己的生日,也不对。

     本来宋旻浩就没想着真的能打开,他也不是什么特别聪明的人,试密码不就是随便输对自己重要的日子或数字嘛。他开玩笑地扭到他第一次开画展的日子。  

     欸这是表志勋的锁又不是他的锁!后知后觉的他也被自己无厘头的举动蠢到了。

     嗒哒,那锁奇迹般的打开了。

     宋旻浩的手僵在了空中,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

     愣了几秒后,他颤抖着拉开抽屉,眼神飘忽着,慢慢聚焦在白纸上密集的一行行黑字。


     “姓名:表志勋

       病史:容易情绪低落,自我评价负面,意志力减退,时有轻生观念,否认轻生行为。

       诊断结果:重度抑郁症状”


      房间里是可怕的平静。

      宋旻浩感觉自己快要不能呼吸,身体不可控制的一起一伏,心脏仿佛被看不见的野兽狠狠撕咬着。



---------------------------------------------------- 配图:猪妈安利时间到!

想着宋旻一边弄乱表志一边跟在屁股后面收拾

这样的画面是不是很可爱呢~

很有sense的我们mc表志

 得意的展示自己干干净净的家

 整理小能手一枚

 可爱的麻浦领带们~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