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小猪炖土豆(纯爱版

写给想念的人

【土猪】怎么说喜欢(8)

     8

“看不到这个人心里有一点的阳光。”“这种垃圾艺术会使人抑郁。”种种声音让他痛苦万分。






     “呀,大忙人宋旻浩,这都多久没和我们出来喝酒了,赶紧自罚一杯!”

     宋旻浩刚一坐下,金秦禹就递过来满满一杯精酿。

    “不行。”宋旻浩一把推开。

    “明天有拍摄,脸会肿的。”

     想起那天自家小男友说B社的总经纪人邀请他周日去拍摄,宋旻浩还是觉得像做梦一样。虽然自己是有那么点姿色,但那可是B社诶,旗下大热的模特那么多,怎么会选中他这么一个素人?但表志勋给他签了正式的合同,讲了所有注意事项,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

     算了,不管了,表志勋的人脉他猜不透。

     “怎么啊,最近不画画改做艺人了?我听说你在甜品店那人气可高。”

     李昇勋打趣道,顺手给宋旻浩拿了一杯柠檬汁。

     “对啊对啊,那天我路过想买杯喝的,门口队排老长,全是他的粉丝!”

     姜昇润马上附和,“是不是上班遇到了真命天女,重色轻友都不找我们玩了?”

     扑哧!宋旻浩一大口柠檬水喷出来,不愧是自己的好兄弟,说话这么一针见血。三人看到他这样子知道绝对有情况,马上对其进行了一阵惨不忍睹的围剿。


     “我招...我招...”宋旻浩裤子都要被扒下来了,没多少肉的脸被捏的生疼。“就是表志勋!那店长!稍微在暧昧啦!”说着祖传的心虚低头上线。

     三双眼睛还是死死的盯着他。

     “好啦好啦...已经在谈了!他说先谈一个月试试!”

     宋旻浩捂着脸少见的害羞极了,“真的没有了!这就是全部了!你们给我保密!”

     最先哈哈大笑起来的是金秦禹:“诶古哈哈哈,你之前还说丹雅来着,结果你自己栽了!”

     李昇勋很替宋旻浩欣慰似的搂过他的肩:“旻浩啊,好好谈,早点带到我们面前给我们认识认识,你也老大不小了。”

     “听说他人很好,我看过他的ig,看起来是那种很热爱生活的人。”金秦禹说道。

     “ig?在哪看的?我怎么不知道!”

     宋旻浩刚平静下来又被狠狠呛了一口。

     “噢,是学校论坛有女生在店铺账号的订阅者里找到的。”

      金秦禹说着找到那个帖子把手机递给宋旻浩。

     “不过两年前就没更新了,应该就是账号不用了吧。”

     他快速的记录下那个账号。



     终于回到家躺在床上,宋旻浩心里有点不安。自己确实用表志勋的手机号搜索过他的ig,找到的就只是甜品店的账号。那么这个应该是以前的号码?表志勋没有和宋旻浩说过自己的过去,也许是有意避开,但宋旻浩一直隐隐地很好奇。

     他颤抖的按下“Search”。

     还没点进主页,宋旻浩就愣住了。用户—Pyo Charlie—的头像是一幅画。


     是宋旻浩的作品中就算所有人都忘记了,他也能一眼认出,还尤其珍爱的一幅。


     夜空下,无人在意的枯萎的向日葵奄奄一息,脆弱的枝叶在努力一张一合地呼吸着。这样孤独的向日葵,旁边竟画有一只蜜蜂。

     宋旻浩摇了摇头,告诉自己是个巧合。用画当头像也不一定是自己的followers,可能只是单纯觉得好看罢了,他见过很多这样的人。


     点进主页,做好心理建设的宋旻浩还是吃惊的捂住了嘴巴。

     表志勋两年前更新的最后一条,是一只手拿着向日葵的照片。配文是:Thank you。发布日期是宋旻浩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他第一个画展举办的日子。而那向日葵,茎杆上系着蓝色的丝带,是宋旻浩要求主办方给所有到场的展客分发的小小礼物。

     他想起柜台花瓶上经常插满了表志勋买来的向日葵,好像一切都不是巧合。



     这几年,宋旻浩一直隐藏着自己作为Ohnim画家活动的身份,尽管经常办展,他却从未出现,从未公开过自己的照片。只有家里人和很好的朋友知道。

     在大一时,宋旻浩就展现了超人的天赋。那时的他充满傲气,经常上传自己的作品,没想到却遭受了许多恶评和严重的网络暴力。

     “太扭曲了。”

     “太阴暗了。“

     “看不到这个人心里有一点的阳光。”

     “这种垃圾艺术会使人抑郁。”

     种种声音让他痛苦万分,他只不过是画出了当时心中最真实的东西。他的孤独,他的渴望,他的恐惧...他尝试用艺术求救,却被世人拒之门外。

     他因此颓废了很久,甚至不愿再看到画具。万幸有艺术社看到了他的才华,找到他告诉他,你的能力很大,可以多画一些积极的东西,人们喜欢信仰,希望能在艺术中看到幸福,感受到力量。

     宋旻浩开始去旅行,想找到这份感知爱和传递爱的能力。在山谷,在大海,在熙攘的街道,在平静的田园...他的画多了许多鲜艳的颜色,是他用疼痛的身躯和破碎的心灵尽力感知到的颜色。

     向日葵在努力治愈自己。

     这些画让艺术社很满意,决定为他开办个展。宋旻浩只有一个要求,不公布身份,不出席画展,尽管不知道这次的结果,他还是害怕听到那些曾让他在黑夜痛哭难眠的声音,怕那些非议再次波及自己的家人,朋友,毁灭自己的生活。


     这次,他以画家Ohnim重新出道,一炮而红。作品被悉数高价收藏,还收获了很多的爱和赞美。

     在那个颜色鲜艳,人人都感受到幸福的画展,宋旻浩偷偷放了一张之前的画,他在画中展现了自己的脆弱和孤独,并多么渴望有人能理解,走进他的内心。

     就是那张枯萎的向日葵和蜜蜂。

     现在,曾经的质疑和谩骂消失了。因为爱他的人们说,这是他幸福的B面,他们爱这样有血有肉的人。宋旻浩终于才知道,只有欣赏你的人,才会去理解你,接受你的痛苦。


     但是面对表志勋,宋旻浩却又不敢告诉他自己就是Ohnim。他才发现,自己不舍得把过去的痛苦和爱人分享;他也害怕真实的自己,配不上那个众人心中万丈光芒的Ohnim。

     往下划,是表志勋拍的一些落日、树木、大海,看得出来他很喜欢去采风旅游。还有和朋友的合照,青涩的自拍。这个男孩有着幸福的,干净的过去。

     宋旻浩这么想着,心里浮现他的笑脸又生出了怜爱,苦恼着要如何和他坦白。



     手机突然蹦出一条信息。

     “旻浩呀,明天你快到了发信息给我,我到门口接你!”

     那人撒娇的语气仿佛也隔着屏幕传了过来,赶走了宋旻浩的愁云。他在黑暗中蜷缩自己的身体,格外想念那令人心安的奶油味。



     表志勋习惯了提前来到片场,棚里打光的,布置画面的,核对最后服装的里里外外已经忙开了,却都在看到许久未见的表志勋时低头致意,轻声道:

     “表少好。”

     表志勋明显很不适应,一个个回以礼貌的微笑。他今天身着灰黑色格纹西装,衬衫和领带搭配的齐整。部分刘海也被梳到头顶,露出光洁好看的额头,稍微削弱了平时可爱的感觉。嘴角维持着微微上扬的弧度,白嫩柔和的脸任谁看过去都觉得温柔无比。

     走到里面,果然志源哥也在。那人的锋利的剑眉挑了一下:

     “志勋啊你来了,其实我们可以叫来话题度更高的模特,你想好了吗?”

     “就要他。”

     表志勋嘟着嘴一脸的不满。明明是他们叫宰孝哥来求他帮忙,最后看到是没听说过的素人又反悔了。表志勋屡次拒绝了更换模特的要求,虽然带有赌气的成分,但是在他心里宋旻浩并不比当下哪个大名鼎鼎的模特差。

     宋旻浩并不知道自己即将拍摄的照片将成为国内最大免税店新一季度的头版。

     殷志源看到表志勋的样子,知道他心意已经决定就无法再改变。笑着引向另一个话题。

     “好好好,那你什么时候回来?我知道你的店打理的很不错,这边我也都帮你弄好了,你随时可以回来。

    表志勋愣住了,一时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表情,他没想到这一天会这么快。

     “老爷表面上对你迁就,但你也知道这边需要你,不然也不会这么快让你出面...就是给公司的人提个醒,方便你快点...”

     殷志源严肃地把表志勋拉到身旁耳语,话还没说完就被清脆的电话铃声打断。表志勋看到来电显示,阴沉的脸一下子明亮起来,仿佛这些事都不再重要了。

     “志源哥辛苦你了,我会认真考虑!”

     他露出那个无比讨人喜欢的微笑,用力的拥抱了殷志源。然后急忙转身跑向电梯,去接他心心念念的人儿。

     这小孩真是一点没变。

     殷志源看着他的背影无奈地摇头,在原地苦笑,怀里还有那人留下的奶油味。



----------------------------------------------------

配图:忙着恋爱好久没和亲故们喝酒啦!

表小朋友强势回归公司be like:


评论(3)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