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小猪炖土豆(纯爱版

写给想念的人

【土猪】怎么说喜欢(4)

  4

笑着笑着他心里突然一愣。是的,迟钝的宋旻浩终于发现自己陷入了爱情。






     晚上躺在床上,宋旻浩一闭眼就浮现出自己白天那愣住的傻傻的样子,还有躲在向日葵后那张小狗一样委屈的脸。

     自己明明也是脸皮很厚爱开玩笑一人,何况今天这事的等级在他人生的大小糗事看来根本算不上什么,为啥一想起来脸就火辣辣的。

     刚才和丹雅确认了他们明天早上就会开始营业,他萌生了明早再去一次的想法。至少要展示的从容些帅气些吧,或者告诉他舒芙蕾很好吃什么的。他要是听到应该会很开心,宋旻浩猜。

     虽然早上起床实在是很痛苦,但是他知道店里中午以后都很忙。他需要的是今天早上那样的单独相处机会,他才可能尽可能从容地说出他准备好的台词。

     这么想着,他觉得今天自认为帅气的穿着可能在表志勋眼里就是个耍流氓的暴露狂,心里痛苦的哀嚎了一声。这么端庄的人会喜欢什么风格啊,他无奈地看着自己最常穿的一大排的透视装和破洞裤直叹气,反复斟酌搭配了好久,才终于长呼一口气离开了。  



     “欸古这闹钟真是...”

     没调过来生物钟的宋旻浩痛苦极了,强力洗脸强力吹头让自己清醒过来,穿戴整齐后却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翻箱倒柜半天找出了他唯一的一瓶不是木质和烟草味的香水。淡淡的甜果香在空气中氤氲,好似回到了少年十七八岁的思春期。这样的,闻起来还不错?他苦笑了一下。

     在门口选眼镜又磨磨蹭蹭花去十分钟,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真的要去走秀。真正出门的时间比他计划的晚了半小时。不过这次准备的很充分!乐天的宋旻浩这样安慰自己。

     坏消息,宋旻浩到时店里已经排起了小小的拐了一个弯的长队;好消息是之后便一直没有人排在宋旻浩后了,其实能独处的话多等一会也是好的。

     慢慢的,慢慢的,拐过弯了,直线近了,到门口了,宋旻浩能看见表志勋了。

     他今天穿了一件绸面的棕蓝长条格衬衣,外面系着黑色的工装款式的围裙。今天是顺毛,也好可爱。好吧长得可爱什么造型都会可爱啊。宋旻浩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调制咖啡,粗壮有力的手臂操控机器一上一下,打包甜品时像在包装一个个小小的礼物,顶光照射在嫩白的脸上,可以看到他长长的睫毛在卧蚕上的倒影。

     宋旻浩像看画一样看入了迷。

     表志勋其实在宋旻浩一排到门口就发现了他,因为他确实确实,穿的太惹眼了,或者说他散发的气场根本无法让人忽视。余光里看到他今天穿了锻蓝色的西装,里面是姜黄色的高领毛衣,好看的同时倒是也暖和了不少...昨天生人勿近的墨镜今天变成了儒雅的金丝眼镜,镜片下猫一样的眼睛没有了昨天的锋利,正傻乎乎的看着自己。

      打包的表志勋扑哧一声没忍住笑了出来,是的,宋旻浩先生偷看被当事人表志勋先生发现了,但是宋先生完全没意识到自以为隐秘的注视有多么的炽热,和直接。



      终于到了。

      “嗨。”

      表志勋用故作熟悉的语气和他打招呼。经过昨天和刚才看到的宋旻浩的种种,可以用来形容他的词有很多,但是如果只能选一个词的话,表志勋会用可爱。

     “嗨!昨天的舒芙蕾真的很好吃!”

     宋旻浩笑着,酒窝往镜框上蹭了蹭。先是成功地说出了他准备好的第一句台词!可是他期待的开心反应只在表志勋脸上持续了一秒。

     “谢谢!”紧接着的是满脸的歉意:

      “但是刚才第一盘已经卖完了,真不好意思。”

      表志勋眨巴着眼睛,嘴角因为内疚不由得向下了,像是很对不起他,做错了什么事似的。

     “没事没事,你可以推荐一些你喜欢吃的给我!”

      宋旻浩马上做出了反应,这也在他的准备范围内,嘿嘿,甚至可以借机打探他的口味为请他吃饭做准备!心里为自己的机智得意的不行,没过一秒宋旻浩又不由自主的加上了一句:

       “你喜欢的我都喜欢!”

  ……

     说完这句的宋旻浩还在傻乐着没反应过来,看到表志勋扑哧一声笑了,他才反应过来他在对第二次见面的人说什么胡话呢....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你是专业的,我相信你的推荐!真的!”

      宋旻浩全身的细胞都在为他的胡话找补着,表志勋对他笑着一挥手示意他不用解释了,马上去到饮品调制区忙活了,留宋旻浩一个人在原地炸毛发疯。

     果然一得意就会翻车啊宋旻浩TT。

     不过他笑起来真好看,刚才被逗笑的时候,宋旻浩仿佛又看到了全首尔的星星在表志勋眼里一闪一闪的亮着。



     “热可可和海盐千层,希望你喜欢。”

     宋旻浩回过神来抬头,看见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笑脸。

     “那明天见?”

     这下轮到表志勋说错话了。不知为什么,他原来好像是想说欢迎再来来着的?脸蹭地一下又红了。

     “好!”

     乐开了花的宋旻浩没发现那人突然的羞涩和脸红,表志勋在邀请自己欸!虽然出糗了但是结果是好的!

     他乐滋滋地回家,美美享受了一顿表志勋喜欢口味的早餐,呼吸清晨的空气让他觉得全身特别舒畅。带着前所未有的活力和喜悦心情他来到车库,久违地感受到了灵感迸发,唰唰唰毫无阻碍地在画布泼洒艳丽的颜色。

     画上郁郁葱葱的是店里柜台上那束鲜艳,带着露水的向日葵。是的,今天宋旻浩也看到了,大概是表志勋又新买了一束。他觉得今天这束比昨天绽放的更浓烈,更耀眼。

     他对着这画上热烈的向日葵不自主的笑,笑着笑着他心里一愣。

     是的,迟钝的宋旻浩终于发现自己陷入了爱情。

  

  

     接下来的两周,宋旻浩每天都是在甜蜜中度过的。他成为了甜品店早间营业固定的最后一个客户,他每天要做的事就是穿的漂漂亮亮的,偷摸着和表志勋说几句话,然后心满意足回到家里吃小蛋糕,开始画画。

     这段时间的宋旻浩灵感爆棚,以前画着还得皱着眉头思索,下午睡得充足了没画几下就到了晚上。现在则是哼着小曲,跟随感觉很快完成。关于下次画展的准备也在这两周结束了,他甚至还有了午睡时间,有了下午茶时间。

     该怎么进行下一步啊,结束了工作日程的宋旻浩在床上挠着头,虽然现在已经是能说几句话的朋友关系,但是他真的好不满足。他从丹雅那里知道他不太会用ins,kakatalk也少用,而且什么账号都没给过热情搭讪的客人,在这个现代社会请问远古人要怎么追。

     一向大大咧咧的宋旻浩在可怜的单相思中变得小心翼翼,不敢轻举妄动,他怕太快的试探会让表志勋回报他礼貌的微笑和歉意的拒绝,那样的场面他已经听丹雅说过无数遍。



     宋旻浩正在百度上努力搜索追求秘籍时,丹雅推门而入,吓得宋旻浩把手机往被子里一丢。但是看到丹雅面露委婉神色,宋旻浩竟然有非常非常好的预感。

     “哥,最近你画画进度是不是不错?校啦啦操队下周开始准备排练要去比赛...”

      丹雅支支吾吾地不敢看宋旻浩眼睛。

     “我有空,你去排练吧我帮你上班!”

      没等丹雅说完,宋旻浩就表情生动的迅速回答,好像生怕丹雅反悔似的。看到丹雅瞪圆了双眼,一副你怎么知道我接下来要说什么的表情。他生怕被看出什么马上嘟囔:

       “有点忙!但是不太忙!谁让我是你哥...”兄妹连心,这时候宋旻浩也心虚的低下了头。

     “哥你最好啦啊啊啊!”

      丹雅一个结结实实的吻落在宋旻浩脸上,哥哥的爽快完全出乎她的意料。此刻的她顾不上怀疑,沉浸在解决了燃眉之急的巨大喜悦中。



     “这里是宋旻浩,我下周去店里报到。”

     手机忽地亮起来,表志勋看到信息的同时仿佛看到了那张莽莽撞撞的脸。他没头脑的笑了起来,心中隐隐有莫名的期待。

     “好,到时候见!”

      短短几个字还带了感叹号,像炸弹一样冲进宋旻浩的视线,乐坏了的他在床上跳起来在空中比了个超人的姿势:

     “哦耶哦耶哦耶!”



----------------------------------------------------

第二次见面穿搭灵感来源:

莫名穿的很配的一对小情侣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