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小猪炖土豆(纯爱版

写给想念的人

【土猪】怎么说喜欢(2)

     2

而这来客并不在意似的,径直走了进来,径直闯进他心里。他听见他的心跳砰砰砰。






     在店里待了几天,丹雅已经能快速上手一些简单的甜品裱花,蛋糕涂层和饮品制作。毕竟之前自己也在真金白银的西点班待过,现在只需要把这些技巧慢慢捡起来就好啦。店里除了志勋哥,还有有权哥和他的女朋友,都对丹雅很好。丹雅平时跟着有权情侣在后厨帮忙,表志勋则在前台负责点单和饮品制作,店长得在大厅掌握气氛不是。

     咳咳,丹雅当然没有忘记自己来打工可不是真的为了学甜品和赚钱的,在和表志勋接触了几天她发现——表志勋竟然比她想象中的还要好得多得多。

     店里早上暂时还没开始营业,但他们的准备是从早上开始的。丹雅由于疲惫每天淡妆的步骤一道道在减少,有权哥更是帽子一戴套着宽大卫衣就来了,倒也可爱。而表志勋,每天仿佛都在进行小小的时装秀。

     丹雅觉得这不是上班,而是什么好好先生的杂志拍摄现场。今天是淡绿衬衫配卡其色长裤,明天是驼色风衣配牛仔裤...有时黑框的眼镜显得人莫名的可爱俏皮,第二天又换成了儒雅的金丝细边眼镜,反正怎么看怎么好看。一米八的高个和宽肩,雪白的皮肤不管是深色还是跳跃的亮色都驾驭的很好。

     虽然宋旻浩的穿搭丹雅也很喜欢,但是透视和敞开暴露风格看久了难免会腻不是嘛,每天看着那雪白的人儿标志性的微笑出现在玻璃门外,然后迈动着长腿阔步走进店里——

     这简直就是人间春天了,丹雅这么想着,对,找男朋友就得找志勋哥这样温暖的男亲style,而不是她哥宋旻浩那样的。

     当然,丹雅想的也是所有女生都会想到的。志勋哥面对那些春心萌动的女孩的场面,丹雅已经见得太多太多了。留言的,要电话的,表志勋每次都是微笑着拒绝了:

     “不好意思,电话的话不太方便哦,可以关注一下我们店的账号,我会多多更新的!”

     当然遇到特别难缠的情况,他的耳朵会很红,用手挠着耳朵手足无措的样子——真的非常非常的萌萌。

     金有权每次打趣表志勋,表志勋也会机灵的回击,更多是含糊过去,“什么啊什么啊金有权,有女朋友的说这些”两个大男孩会扭打在后厨,闹成一团互挠痒痒。丹雅看得出来,表志勋并不认为有很多女生搭讪是很值得炫耀的什么事。他对女生特别的尊重和温柔,完完全全的的绅士,对男生时又会变成调皮鬼一个,比如动不动就打有权哥屁股,挠他痒痒,抱他。



     所以当她哥问她进展如何,她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地直接说了:

     “感觉志勋哥是不食人间烟火类型的啊,这些天什么类型的女生在店里都见过了,完全没有感觉到哪种会是让志勋哥心动的,他对谁都一样好。”

     说完有些丧气的垂下了头。

     什么不食人间烟火啊,都是男的装这种。宋旻浩在心中暗暗骂道。但说出来的话还是不由自主的提高了兴致:

     “是不是准备放弃啦,每天这么辛苦坚持不下去了吧。”

     “谁跟你说不去了啊!”丹雅狠狠瞪了嬉皮笑脸的宋旻浩。“志勋哥有权哥他们对我都可好了,我们准备要开始早上营业啦忙都忙不过来,你不知道志勋哥早上给我们做的舒芙蕾有多好吃...”

     看着他妹又开始絮絮叨叨,宋旻浩不想听了,起身穿衣拿了钥匙,“我去和hoony哥他们喝一杯,你早点休息。”

     “噢。”丹雅看着宋旻浩穿着黑色皮质风衣走出家门,风衣里是张扬的豹纹衬衫。虽是晚上但也像艺人病一般的带上了prada墨镜。宋旻浩一直是这样一个自由的角色,在大学因为艺术系的课很少,他不停的去国外旅游找灵感,然后回来准备画展,过一段中午起床画画到下午,晚上则去找朋友喝酒的闭关时间。她知道哥哥自由又孤独的灵魂需要绘画的交流也需要和朋友倾诉的陪伴。



     “喂…”被电话吵醒的宋旻浩头还很痛,昨晚的宿醉还未消散,因为准备画展的期间自己却突然没了灵感,有点郁闷的他昨晚喝了很多。

     “哥!我手机落在客厅桌上了TT,你能不能帮我送到店里来啊…你最好了!”

     丹雅的声音毫无防备的冲破耳膜,宋旻浩无奈地皱了皱眉头,手指不断按揉着自己的太阳穴。

     “喂哥!哥你在听吗!喂喂喂!”

     “知道啦,一会到…”

     “就在M大对面过来50米…”宋旻浩没听完就挂掉了电话,强打起精神支愣起身子,走到镜子前看了看自己宿醉的脸。

      妈呀,好肿,好像不太帅啊!他用手狠狠一拍脑门,发出一声哀嚎。

     早知道今天要去甜品店,昨晚就不应该喝那么多,甚至应该在家里敷面膜睡美容觉的!他绝望的打开衣柜,用手机看了看今天的气温——

     不错,适合装逼。



     “志勋哥,我好啦!谢谢你的手机!”丹雅俏皮的对表志勋眨了个眼。

     “快来吃我刚烤好的舒芙蕾!”作为店里的招牌,每天早上表志勋都会烤几个出来作为员工餐让大家尝尝味道,确定一下今天调的奶油比例是否合适等,直至中午再烤第一盘,总是被排着队一抢而空。

     丹雅觉得早上刚拌好奶油马上烘烤的舒芙蕾是最好吃的,有天空中云朵被太阳晒热的味道,是她永远不会吃腻的味道。

     招呼完了他们,表志勋还来不及吃就快速脱掉了围裙。他一直记着的,今早路过花店看见老板新进的一大簇向日葵艳丽得惹眼,一看到就喜欢的不行。赶紧招呼老板给他修好一束说待会来取。

     花店老板看到了那个男人的身影,那人独特的气质让他记得很清楚。一身淡卡其色西装,将高挑的身材,宽厚的臂膀恰当好处的包裹着。内里是蓝色条纹衬衫,扣子齐整的系到最上面一颗。玉绿色的领带搭配手腕墨绿的表盘,让人不由赞叹搭配者的巧思。

     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他那白嫩脸颊上亮晶晶的眸子,仿佛不说话也在笑着。在都市早起上班的戾气中,每次年轻人路过都是向他微微致意,开朗的微笑在还有些暗灰的街道格外耀眼。谁不喜欢这样的有教养的端庄的孩子呢。

     表志勋捧回了还带着露水的漂亮的向日葵,赶紧从柜子里找了个花瓶,听到后厨有权三人嘻嘻哈哈地聊着天。闻着向日葵花瓣的水气,他觉得这琐碎的小事组成的生活真是幸福极了。

     还能有比这更幸福的生活吗,这么想着他爱心型的唇瓣翘起了好看的弧度。



     下一秒,门开了——

     他轻轻的抬眼,明明外面的门牌挂着close,这并不是他们的营业时间。而这来客并不在意似的,径直走了进来,径直闯进他心里。

     他听见他的心跳砰砰砰。

     砰砰砰。



---------------------------------------------------配图:表店长今日上班穿搭!

评论(3)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